首页 | 部门介绍 | 机构设置 | 工作动态 | 政策法规 | 制度建设 | 资源下载 | 联系我们 | 信息交流 
站内搜索:
 
  制度建设
 
  制度建设    
西安科技大学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
2005-12-14 13:14  

为规范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行为,严肃审计纪律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》、《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》等国家和教育部有关法规和文件的规定,制定本规范。

第一条  本规范所称审计人员职业道德,是指学校所有审计人员从事审计工作应当遵守的职业行为规范。

第二条  审计人员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规范,加强职业道德修养,自觉接受纪律约束,保证审计工作质量,提高审计工作水平。

第三条  审计人员必须做到:

1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,全心全意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,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服务,忠于职守,勤奋工作。

2、努力学习,不断更新知识,学以致用,积极进取,具备与审计工作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;

3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、法规,依法审计,保证审计材料的真实性、合法性;

4、办理审计事项,应当客观公正,实事求是,廉洁奉公,保持严谨、稳健、负责的职业态度;

5、不得参与被审计单位的经营活动;

6、办理审计事项,与被审计单位或者审计事项有利害关系的,应当回避;

7、对在执行审计任务中知悉的国家、学校和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及不宜公开的事项,负有保密责任。

8、遵守廉政规定和审计工作纪律,廉洁自律,艰苦奋斗,努力奉献;

9、谦虚谨慎,平等待人,树立良好形象。

第四条  审计人员在执行任务时,应当遵守下列纪律:

1、在实施审计期间,不得接受被审计单位宴请,不得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任务的宴请;

2、到外地或有关单位调查研究时,食宿应当执行当地接待标准;

3、不参加用公款支付的营业性歌、舞厅等公共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;

4、不受贿、索贿,不利用职权为个人谋私利;

5、不隐瞒查出的被审计单位违反财经法纪的问题。

第五条  学校及审计处应当加强对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纪律教育,并对审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、检查。

第六条  审计人员违反职业道德和纪律,由学校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、警告或提请纪检、监察部门给予党纪、政纪处分。

第七条  本规范由审计处负责解释

 本规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。

上一条:西安科技大学审计档案管理办法
下一条:西安科技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
关闭窗口

西安科技大学审计处  版权所有